小兔今天晚上八點半左右急急忙忙傳簡訊給我說 「台南高鐵不讓我帶小鳥進去搭乘回新竹...」
請我查明高鐵網路上的規定事項,好讓我們能有這理由去反駁高鐵站務人員的錯誤,
因為一直沒辦法,所以請小玉直接打給小兔旁邊的站務人員講電話,說明現在的狀況,爭辯許久,
最後對方還是無法讓小兔搭車,說她們必須遵守高鐵制度。

這是一個充滿無奈的晚上,居然發生在台南‧高鐵

於是,我們很生氣的上網寫信給高鐵客服

寫信內容如下:
『高鐵您好,我有個朋友今天9號晚上八點多在台南高鐵撘車往新竹,他用寵物箱裝了六隻寵物鳥,前往撘車但被站務人員擋住,不讓他進去。之前朋友曾經帶過鳥台南到新竹往返多次,並沒有什麼問題。網路上撘乘注意事項,也沒有說明鳥類不能攜帶,網路上的明文規定,並無明確規範鳥禽禁止搭乘。因為有多次攜帶經驗,也並無不妥,但這次晚上卻無法搭車回新竹,令人非常困擾。
高鐵並沒有很明確的指出禁止的項目,甚至有「狗、貓、魚蝦類""等""」的字樣,這樣的定義不明,以及禽流感的流行時期似乎已經過去了許久,當然我們也無法有不得攜帶鳥禽的警覺;另外,打了電話問客服,他說是今年才開始不能攜帶鳥禽,但也有許多交通工具目前已是開放裝籠攜帶的。高鐵前後不一致,是否讓人無所適從?!會不會有一天,聽障朋友要購買高鐵愛心票也會跟台鐵一樣,讓我們遇上每個站務人員對愛心票定義不一,讓我們要看臉色買半票呢?!
今天的狀況造成了我朋友在時間及金錢上的損失,以及明天一早我們朋友聚會的計畫,也隨之泡湯了。煩請您們討論出一致的共識,感謝。』


那麼,我們就等著高鐵怎麼回我們吧!!
我再來告訴你們

高鐵昨天回信了,但內容的答覆簡直很官方,跟我們所訴求的內容完全搭不上邊...
也請大家來看看,妳們認為呢??

台灣高鐵謹提供以下回覆:

林小姐 您好:

謝謝您的來信。關於您的問題,交通部於禽流感發生之期間,有行文給鐵路局、民航局、公路總局、縣市交通局(本公司亦有收到來文),下令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,自即日起,禁止民眾攜帶鳥禽類搭乘,並表示:命令即日起實施,沒有期限,一直到衛生主管機關解除疫情警報為止;包括鐵公路荊 ??空,市區客運,客船皆適用。本公司配合此規定,並發布相關訊息,而交通部目前亦無再來文解除此規定之文件,故本公司即持續辦理(其他大眾運輸,如公車、客運、捷運亦同),還請諒查。

(派大星說→ 那時候高鐵網站並沒有發佈更新公告啊!! 而火車目前可以攜帶鳥類上車。)

另針對您提及旅客購買愛心票之狀況,煩情您提供詳細資訊,我們將進一步了解及處理。

如您還有任何問題及指教,敬請隨時與我們聯絡。



順 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mris 的頭像
    mimris

    我家有阿啾弟咕QQMOMO球球小玉女神小王子

    mim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